当前位置:
华蓥山旅游区
华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年06月12日 发布时间:2023-06-12 16:42 来源:华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【浏览量:   【字体:

 

华蓥山旅游区地处华蓥山国家森林公园、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,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、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占地面积20平方千米,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,以秀丽的喀斯特石林、溶洞为典型的景观代表,集秀峰怪石、佛教文化、天坑溶洞、茂林修竹、华蓥山游击队遗迹于一体,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,其景观特点可集中概括为峰奇、石怪、山绿、谷幽,并呈现出春绿、夏荫、秋红、冬白的四季变化。

旅游区内绚丽的云海、竹海、石林、杉林等自然风光更是别具一格、各具特色。登高至1704米的高登峰可观赏旅游区春的绿、夏之荫、秋的红、冬之银四季变化,让人心旷神怡、感慨万千。旅游区内石柱雄壮秀拔,石生树、树缠石等自然景观随处可见,旅游区内植被更是枝叶繁茂、郁郁葱葱。经初步估算,景区植被种类竟达304种之多。珍稀的香果树、穗花杉等多种国家一、二级的保护植物似珍珠般的散落其间。

华蓥山旅游区有独特罕见的喀斯特构造岩溶景观“一吻千年”“夫妻石”“妙笔生花”为代表的岩溶景观更是将自己的秀、清、雅美姿镶嵌于丛林之中,是典型的中国南方别具一格的石林景观,亦为中国岩溶性生态景观之代表作,被称为“天然大盆景


景区特级景点:千年一吻

华蓥山日出

华蓥山旅游区森林帐篷基地

华蓥山旅夜景

华蓥山云海

责任编辑:贺广江

相关文章

  • 网站地图
  • 版权所有:华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     网站维护:华蓥市人民政府信息服务中心
  • 政府值班电话:0826-4821933      网站联系电话:0826-4851516
  • 联系地址: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红星路189号
  • 邮编:638600     ICP备案号:蜀ICP备20005517号-1  网站标识码:5116810001    
  • 川公网安备 51168102000215号